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发布时间:2020-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心理咨询是一种正式的求助方式,需要认真严肃地对待。欢迎有需要的同学预约咨询,积极寻求帮助。暂时没有咨询需求的同学请不要预约,而是将宝贵的资源留给其他真正有需要的同学。

2、为避免咨询师和来访者的“双重关系”影响咨询效果,请同学们不要预约自己比较熟识的咨询师,比如自己的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指导教师等。

3、来访者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咨询室相关咨询师的专业介绍,有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咨询师。校心理咨询室主要提供环境适应、学业、情绪、人际关系、恋爱、自我发展、家庭关系、职业生涯规划、身心疾病、压力调节等方面的咨询。

4、线上咨询尽量选择合适的咨询场所,为保证心理咨询顺利进行,请预约者确保咨询场所比较安静、有适当光照且没有其他人在场,整个咨询过程中不会被其他人或事打扰(包括手机信息和来电),手机或电脑电量充足,网络畅通。建议预约者在进行网络预约之前就考虑到咨询场所这一点,确保能有合适的场所开展咨询,以保证咨询的效果。

5、来访者应尊重咨询师,积极配合咨询师进行相关的心理测评和评估,咨询时没有特殊要求,不要求做特别的准备,尽量坦诚地向咨询师表露自己,不必掩饰或伪装。尽可能真实客观即可,以便咨询师准确把握所存在的心理问题,方便下一步咨询的进行。

6、来访者需明确认识到,一般情况下,心理咨询不可能一次就取得明显的效果或者彻底解决问题,它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来访者须对咨询师的工作应充满信心与信赖,这是咨询工作获得成功的关键。按照设置单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左右,如遇特殊情况可作适当调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