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目标

发布时间:2019-02-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人生如果没有目标,就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在生活面前处处都会碰壁。人生有了目标,生活才会充实,日子才会过的快乐。人生有了目标,才会有方向感,少走冤枉路。
   生活因为有了目标而变的精彩,日子因为有了目标而充满激情。目标就是你人生的方向。一生都为目标奋斗的人,没有理由不成功,也找不到理由不成功。
   人生就是战场,要想在这战场上打胜仗的唯一法宝,便是斗志和努力。
   人生如果偏离轨道,缺少目标,就会放纵自己,就会走上犯罪的道路。但是目标有好的,有坏的。在确定目标之前,要先分别对与错,是与非。如果你的人生目标不切实际,危害到祖国和人民,伤害到别人的情感,你只会越走越远,最终走上断头台。所以,在确定人生目标之前,一定要分清是与非,什么是好,什么是坏,然后朝着你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人的一生中有多个目标,而如何从众多的目标中选出一个目标来实现,这就需要理性,更需要智慧。因为人生总会有翻不过的山,过不去的河。并不是所有的目标都会实现,人生总会留下遗憾。如果人生完美了,那这个世界就不会有战争,只有和平,也不会存在着罪恶。
   所以,在选择你的人生目标时,一定要知道自己的优点,要量力而行。如果目标一下子订的太高了,一时间很难实现,只会让你身心疲惫,失去信心。所以,完成目标,不但需要努力,还要智慧。不妨把你的人生目标分为几个段落,一个一个的实现,直到达到人生的最高峰。这样做起来,不但有喜悦感,还有成就感,也轻松了许多。
   实现人生目标,需要时间,更需要恒心和勇气,切不可凭着一时的兴趣和爱好。
   实现人生目标,需要你制定一个长远的计划,每天付出一点点,而且不能够停留。这样,目标才会离你越来越近。
   只要有目标,就要坚定信念,就一定能够叩开成功的大门。
   在当今这个社会,有理想、有目标的人已经不多了。人们在拜金主义的影响下,变的庸俗而盲目,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失败的人,才会有那么多碌碌无为的人。
   目标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个话题,而是你人生价值的体现。只有你的人生目标实现了,你的人生价值才会提高,你才会站在万人之上,傲视天下,受到万人的崇拜和追求。
   做一件坏事情很容易,而要想实现人生的目标却非常的困难。不但需要我们努力,还要排除外界的干扰,甚至和一些恶势力做斗争。好在的是只要我们付出了、努力了,目标就一定会实现。坏人可以逍遥一时,却不能够逍遥一世。
   要想人生有所成就,就必须要制定你的人生目标,而且一生都只为这一个目标奋斗。千万不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也不能够因为一些困难和环境就放弃了追求的人生目标。如果这样,你也别努力了,还不如留点时间在床上多睡一会儿。
   所以,人生光有目标不行,还要有恒心、有勇气才能够实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