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特工队

发布时间:2022-0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剧情简介

可爱的小女孩莱莉出生在明尼苏达州一个平凡的家庭中,从小她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脑海中保存着无数美好甜蜜的回忆。当然这些记忆还与几个莱莉未曾谋面的伙伴息息相关,他们就是人类的五种主要情绪:乐乐、忧忧、怕怕、厌厌和怒怒。乐乐作为团队的领导,她协同其他伙伴致力于为小主人营造更多美好的珍贵回忆。某天,莱莉随同父母搬到了旧金山,肮脏逼仄的公寓、陌生的校园环境、逐渐失落的友情都让莱莉无所适从,她的负面情绪逐渐累积,内心美好的世界渐次崩塌。

为了保护这一切,乐乐只有行动起来…

电影评价

人生是波折的,情绪是变化的,而这种变化将人生的五味陈杂酿造的更加入味,醇厚,让波澜壮阔的风浪成为深邃大海的星星点缀。和莱莉相同,我们也经历过艰难的时刻,苦楚,辛酸,愤怒让我们懂得了快乐与悲伤的真谛,如同黑暗中的点点星光指引我们成熟,当我们开始长大,情绪也慢慢交织在一起,如莱莉在爸妈怀中哭泣时的那一抹微笑,悲伤后的欢喜,挫折后的成功或许更加现实,那些愉快与不愉快,激动与平静,,紧张和放松汇聚在一起,成为一把钥匙,一条纽带,沟通我们的情感世界和现实生活。

经典台词

1.Andeachcorememorypowersa different aspect of Riley’s personality.

每个核心记忆都会强化莱莉个性的某个方面。

2.You can't focus on what's going wrong. There are always ways to turn things around. To find the fun.

你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错事上,我们总能找到解决办法的,重拾快乐。 

3.Crying helps me slow down and obsess over the weight of life's problems.

哭泣能帮助我慢下来,不被生活的逆境所压垮。

4.We should lock the door and scream that curse word we know. It's a good one!

我们应该把房间的门锁上,大声吼出我们会的脏话,真是个好主意!

5.Look.Weall have our off days. You know……

我们都有不如意的日子。

6.Your job is to make sure that all the sadness stays inside of it.

你的工作就是确保所有的悲伤都乖乖待在里面。

7.We’re going to have a good day which will turn into a good week, which will turn into a good year, which will turn into a goodlife!

我们将会过美好的一天,然后变成美好的一周再变成美好的一年,最终实现美好的一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