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不可及

发布时间:2022-0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剧情简介

因为一次跳伞事故,白人富翁菲利普Philippe瘫痪在床,欲招聘一名全职陪护。由于薪酬高,应聘者云集,个个舌灿莲花,却无法打动他的心。直到黑人德希斯Driss的出现才让他作出决定。德希斯刚从监狱出来,背负家庭重担,一心只想寻张辞退信以申领救济金,而且他明显对女助理的兴趣要远大于这份工作。但是菲利普还是一眼相中了这个小伙子。于是,德希斯开始了一个月的试用期。虽然舒适的豪宅环境让他倍感虚荣,但是他仍面临很多挑战。起初,两人的思维方式与价值观大相径庭,但是,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他们成为了朋友……

电影评价

这部电影能够从平淡的生活细节中,给我们展现出深刻的生活哲学,通常人们认为,对他人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是一种尊重,然而,这部影片却从另外一个视角告诉我们,把对方当做正常人一样平等对待才是真正的尊重。影片中戴尔和菲利普之间的友谊也正是源于这种平等,身患残疾的人需要的不是同情和怜悯,过度的关注反而会让他们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如此幸运,有这么一个挚友,你们在对方的人生拐点相遇,惊叹于彼此的不同或者相似,度过了不少平淡无奇却值得纪念的时光。他会将心比心,为你的哀伤扼腕,为你的快慰击节,更会在他的心里,为你留下那么一块永恒的位置,任白云苍狗,风云变幻。

经典台词

1. 他总是忘记我瘫痪的事实,我要的就是这样的人,没有怜悯没有特殊对待没有歧视。

2. 为什么人会对艺术感兴趣,因为艺术是人们来过这世界后所留下的唯一痕迹。

3. 当身体痛苦不在时,精神痛苦随之而来,我真正的残疾并不是坐在轮椅中,而是在没有她的世上活着。

4. 有时,你必须进入别人的世界去发现自己的世界缺少什么。

5.希望使人生存。

6. 我知道生与死有什么区别,我只知道我们永远不会真正分别。我记得你,你便有一部分在我身上活了下来,你离开我,我便有一部分随你死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