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剧情简介

好朋友洋武因病退学,无法参加毕园典礼。与他同在朝阳幼儿园紫罗兰组的康娜、拓实、美琴、俊佑、优衣偷偷溜出幼儿园,从新宿搭上了开往高尾的中央线列车,去寻找他们的好朋友。他们在换乘站不慎和优衣失散,还遭遇了会把人变成玉米的流浪汉大叔。总之,漫漫的旅途中充满了快乐与艰险,他们纯真的友情也经受着考验。

与此同时,幼儿园和家长方面急作一团,担任紫罗兰组老师的万里从优衣那里得到线索,独自踏上了寻找的旅程……

 

图片

 

 

电影评价

每个小孩的个性是那么鲜明,拓实早熟聪慧,却因母亲的离开总有点忧郁。俊佑和美琴、优衣是一般无忧无虑的孩子,对这个世界有点好奇。小童星芦田爱菜是其中"最成熟的",总心怀热情去调和小团体的矛盾。影片主打的显然不是卖萌逗趣,更谈不上励志。这一趟去见小伙伴的旅行是快乐惊险的,他们错过列车相互埋怨,却又齐心协力躲避师长的"追击",甚至还和流浪汉大叔一起煮玉米吃。河岸边整齐晾着他们湿透的小鞋子,阳光洒下来带着远处青山白云的影子,他们都不知道这次"冒险"的尽头有可能是生离死别。

最后,只有康娜一个人见到洋武,那段对话有点超出年龄的不真实感,但仍记得康娜热切的眼泪,谁不曾有过这样的时刻呢?年轻时坐一夜的火车去见心爱的人,和好友一起做一些没有任何目的的疯狂事。

图片

 

 

经典台词

1.跑步都是第一名蔬菜也喜欢吃但是为什么啊为什么会这样?

2.妈妈你快回来啊我会全部都吃光的

图片

3. -洋武说要晚上的时候去那个死就好像是晚上一样。

-不是会有很多花吗?

-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的一个黑黑的地方。

-有多黑?

-一点都没有灯吗?

-一点也没有 漆黑一片 洋武要去一个漆黑一片的地方。

-好可怕 我讨厌漆黑一片的。

-大家都不喜欢黑暗。但是 那个也有不黑暗的晚上。

-哪里?

-去一个叫梵高的地方就不会漆黑一片了。

-梵高?

-嗯 梵高那里有很多夜晚。

-梵高是一个人的名字。

-是个外国人。

-但是 洋武说只要去了梵高他就不会害怕了。

4. 我们是好朋友,就算长大了,也永远不会忘怀。

图片

5.今天是我们的卒园式,和最喜欢的老师和朋友说再见的时候,入园时小小的我们长得这么大了。老师们,谢谢您,留下了很多的回忆,爸爸妈妈谢谢你,为我们每天做了这么好吃的便当。我们被大家的爱包围着,快乐地上着幼儿园,今天就要和有很多美好回忆的幼儿园说再见了。经常玩耍的幼儿园的教室、滑梯、沙地,大家都玩得满身泥的郊游,一起使劲过的拔河,接力跑运动会,一起用心演奏过的鼓笛队,用活力声音演唱的音乐剧,有了很多回忆,交了很多朋友,虽然也打过架,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就算长大了,也不会忘怀。平成23年3月18日,我们从装满回忆和梦想的这个幼儿园毕业了。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

6.在这里度过了无数的日日夜夜不知笑了几次不知哭了几次不知感了多少次冒和我亲爱的朋友们一起在这玩耍不管走到哪儿不管在哪儿跌倒不管在哪儿受了伤再见了我们的幼稚园我们玩耍过的院子樱花花瓣飞舞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是一年级生了这么多的日日夜夜一起在这里度过开心的时候难过的时候一定不会忘记和这么多朋友在这里玩耍不管到什么时候一直都不会忘记再见了我们的幼稚园。

图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