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阿信

发布时间:2022-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剧情简介

生长在宜兰小镇的阿信,家中经营水果行,他是母亲宠爱的长子、弟弟崇拜的偶像,年纪小小的他加入学校体操队,为达国手志愿,再艰辛的练习都不以为苦,直到青春叛逆的荷尔蒙茫然了他的志向,阿信放弃从小喜欢的体操,和死党菜脯混起帮派,街头打群架时,他倒也能将体操身手学以致用,每每在乱斗中出奇制胜。之后,两人无意间招惹到黑道老大之子,染上毒瘾的菜脯铸下大错,双双逃亡到台北,孰知翻身不成,反而痛失挚友,孑然一身的阿信,只剩幼时谨记心底的那句话:“想哭的时候只要倒立,眼泪就不会流出来。”他回到家乡,重拾对体操率真的热情与信念,他向自己立下战书,誓言再奋力一搏。

图片

 

电影评价

电影情感很丰富,有亲情,有友情,有梦想,也有爱情~伤心的时候就倒立,这样眼泪就不会流下来了,原来阿信的体操萌芽是源自爸爸的一句话,而妈妈每天帮他按脚的爱让他成长,让他拥有常人体格;菜脯给予的兄弟情让阿信再次追逐自己的梦想……梦想很轻,因为我们只是远望,没有将它握住;梦想很重,因为努力也许不会成功,但不努力永远不可能成功。

图片

 

 

经典台词

1、如果还有梦,就应该要勇敢去追。

    

2、把不够的补满,把不够的长度补齐。

    

3、哪怕只有一次机会,也要用尽全力翻滚!  

图片

4、想哭的时候只要倒立,眼泪就不会流出来。

5、如果你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机会,就要用尽全力。

6、我现在终于知道,要赢别人很容易,最难的是赢自己。

图片

7、阿爸有说过,想哭的时候就倒立,这样眼泪就不会流下来了。

8、小时候,爸爸告诉我,想哭的时候,就去倒立,这样眼泪就不会留下来。 

9、阿信,你要坚持下去,你不管为你自己奋斗,也是替那些曾经有梦想的人奋斗。 

图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心理健康